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發佈
3
2024/03/13 遠東醫電參與美國HIMSS  智慧醫療服務平台進軍歐美4
https://www.femet.com.tw/ 遠東醫電科技

遠東醫電參與美國HIMSS  智慧醫療服務平台進軍歐美


2024年美國醫療資訊管理系統協會(HIMSS)年度大會暨展覽於美東時間3月12日至14日在奧蘭多舉行,國內醫療服務平台整合大廠遠東醫電亦於該展會展示結合5G和低軌衛星技術的「緊急醫療會診平台」和「旅遊E指通」,向國際展現智慧醫療整合實力及研發成果,希望將智慧醫療服務平台由亞洲推廣至歐美國家。
 
HIMSS過去聚集來自90多個國家的4萬多名醫療資訊技術專業人員、臨床醫生及科技廠商,其中不乏甲骨文、微軟、Google及亞馬遜等國內外科技公司對外展示新醫療健康應用,是全球重要的醫療健康資訊科技盛會。

遠東醫電此次首度參加2024年HIMSS展覽,攜手金屬中心在臺灣形象主題館內展示「緊急醫療會診平台」。「緊急醫療會診平台」整合了5G和低軌衛星技術,可應用於陸地消防救護車、海上救難船艦以及空中救護直升機之救護任務。當第一線的技術員執行救護任務時,可以即時將救護現場的影像和病患的生命徵象狀況透過雲端回傳到醫院端。醫師利用這些數據,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數據分析、病情評估和即時判斷,提供迅速、精確的醫療專業支援。

遠東醫電結合微軟全球醫療平台AppSource & Azure Marketplace首次將線上醫療諮詢及專家會診連結到亞洲及美國醫療機構。在該平台的基礎上,開發出「旅遊E指通」(TravelSIMcare),該商品內建了線上掛號預約、即時通訊軟體(如WhatsApp、Line、WeChat)、批價、自動給藥機、AI HUB、會員管理平台(CRM)、線上付款、並連結各國醫療院所。當民眾在海外出現醫療需求時,利用「旅遊E指通」,能即時與醫療院所聯繫,得到適當的醫療處置。而醫院端可以透過微軟雲端進行訂閱服務,包括醫療視訊、掛號、醫療支付等,使醫療服務更加完善。

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表示,「遊旅E指通」目前已與台灣、中國大陸、新加坡、越南、日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當地重要醫院結盟;而「緊急醫療會診平台」則已導入至台灣的國防及海巡單位,未來希望兩大智慧醫療服務的範圍能拓展到歐美國家,達到「醫療無國界,服務零距離」的目的。

 

5776eeada5936e633e5e1a77e383910d.jpg
圖1:遠東醫電首次參與HIMSS展覽,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左)與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於展位合影。



dc11b73d1f191264407c06929d334629.jpg
圖2:圖為遠東醫電在2024年HIMSS展覽展出「緊急醫療會診平台」,整合了5G和低軌衛星技術。圖中右為低軌衛星通訊設備。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