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新闻发布
3
2020-05-01 远端照护结合时间银行,宜兰县领先全国4
https://www.femet.com.tw/cn/ 远东医电科技

  随著科技的进步以及民众预防医学观念的提升,离「远端照顾」理想的实现也愈来愈近,而宜兰县将领先全国,率先於全县关怀据点及C级巷弄长照站推动!由经济部工业局补助、 宜兰县政府主办、远东医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资服股份有限公司执行的「宜兰县智慧健康共享银行平台计画」,将於宜兰县内关怀据点及医院普遍架设云端血压量测机,预估至731日将於全宜兰成立40个量测站,实为县内长辈的福音。

  远东医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於远端医疗、照护方面发展多年,著眼於宜兰医疗资源较为不足,且许多偏远地区就医交通不便,远端照护的需求更为迫切因此与台湾资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提案藉由资讯系统结合宜兰县政府之社区及志工资源,合力推动本计画。除了提供云端血压机供民众社区长辈量测外,量测资料将上传至合作之医疗院所,目前合作医院有阳明大学附设医院、员山荣民医院若经医师专业判断有异常现象,将做适度之提醒并提供就医之建议。

  该平台除了血压之远距服务外,尚有辅具、健康餐食、运动管理、生活体验等平台,以提供长者完整的服务,使长者不必疲於奔命,即能在单一平台上处健康管理所需资源。最特别的是,该平台结合了「时间银行」的系统,志工服务量测血压及被量测之长者,皆能累积时间或次数,透过UUPON系统将其转换为有价的「点数」,该点数能直接於三大超商等数十家企业消费,亦能转让他人或转换为悠游卡储值金,以此鼓励长辈多多量测、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亦给予辛苦的志工实质的回馈,冀能使全面推广更为迅速。

  远东医电总经理邓俊男表示,本计画是全台湾第一次以县为单位全面推动,其有两个层面的意义,一是开风气之先藉由推动过程不断修正调整建立一个稳固之运转模型,以利未来外县市之扩散。二是率先落实时间银行的制度,使国内外讨论已久的时间银行系统之实施,能有一重要参考依据。

  而对於行动不便之长者该计画亦与中华电信合作提供个人居家云端服务系统,使长者不必到社区在家亦可得到相同的远距照护服务设备除血压机外另有血糖机,供民众之低价租赁的方式使用。有需要的民众,可自行与该计画之负责单位洽询。

发稿日期:10951
媒体联络人:王振岱 电话:
0919-018160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