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新闻发布
3
2024/03/13 远东医电参与美国HIMSS  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进军欧美4
https://www.femet.com.tw/cn/ 远东医电科技

远东医电参与美国HIMSS  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进军欧美


2024年美国医疗资讯管理系统协会(HIMSS)年度大会暨展览於美东时间3月12日至14日在奥兰多举行,国内医疗服务平台整合大厂远东医电亦於该展会展示结合5G和低轨卫星技术的「紧急医疗会诊平台」和「旅游E指通」,向国际展现智慧医疗整合实力及研发成果,希望将智慧医疗服务平台由亚洲推广至欧美国家。
 
HIMSS过去聚集来自90多个国家的4万多名医疗资讯技术专业人员、临床医生及科技厂商,其中不乏甲骨文、微软、Google及亚马逊等国内外科技公司对外展示新医疗健康应用,是全球重要的医疗健康资讯科技盛会。

远东医电此次首度参加2024年HIMSS展览,携手金属中心在台湾形象主题馆内展示「紧急医疗会诊平台」。「紧急医疗会诊平台」整合了5G和低轨卫星技术,可应用於陆地消防救护车、海上救难船舰以及空中救护直升机之救护任务。当第一线的技术员执行救护任务时,可以即时将救护现场的影像和病患的生命徵象状况透过云端回传到医院端。医师利用这些数据,结合人工智慧技术进行数据分析、病情评估和即时判断,提供迅速、精确的医疗专业支援。

远东医电结合微软全球医疗平台AppSource & Azure Marketplace首次将线上医疗谘询及专家会诊连结到亚洲及美国医疗机构。在该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出「旅游E指通」(TravelSIMcare),该商品内建了线上挂号预约、即时通讯软体(如WhatsApp、Line、WeChat)、批价、自动给药机、AI HUB、会员管理平台(CRM)、线上付款、并连结各国医疗院所。当民众在海外出现医疗需求时,利用「旅游E指通」,能即时与医疗院所联系,得到适当的医疗处置。而医院端可以透过微软云端进行订阅服务,包括医疗视讯、挂号、医疗支付等,使医疗服务更加完善。

远东医电董事长暨总经理邓俊男表示,「游旅E指通」目前已与台湾、中国大陆、新加坡、越南、日本、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当地重要医院结盟;而「紧急医疗会诊平台」则已导入至台湾的国防及海巡单位,未来希望两大智慧医疗服务的范围能拓展到欧美国家,达到「医疗无国界,服务零距离」的目的。

 

5776eeada5936e633e5e1a77e383910d.jpg
图1:远东医电首次参与HIMSS展览,董事长暨总经理邓俊男(左)与微软全球医疗长David Rhew於展位合影。



dc11b73d1f191264407c06929d334629.jpg
图2:图为远东医电在2024年HIMSS展览展出「紧急医疗会诊平台」,整合了5G和低轨卫星技术。图中右为低轨卫星通讯设备。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