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新闻发布
3
2023/11/30 远东医电参与医疗科技展 聚焦智慧医疗服务平台 携手国军左营总医院、花莲慈济医院、微软合作展出4
https://www.femet.com.tw/cn/ 远东医电科技

远东医电参与医疗科技展  聚焦智慧医疗服务平台 
携手国军左营总医院、花莲慈济医院、微软合作展
.

2023台湾医疗科技展於11月30日登场,国内医疗服务平台整合大厂远东医电科技在此次展会与国军左营总医院、花莲慈济医院及微软等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展示智慧医疗创新研发各项成果,包括「海上医疗结合MR及AI会诊服务平台」、「智慧化中医AI骨龄自动判读平台」、「旅游E指通」及「全球云端视讯医疗、专家会诊、紧急医疗、卫星通讯解决方案」,期以协助医疗单位快速建构智慧医疗服务。

远东医电董事长暨总经理邓俊男表示,运用VR、AR、AI、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低轨道卫星通讯等科技,建构智慧医疗,不但能提升医疗照顾效能,让医护更有效率地照顾病人,进而改善医疗成效、病患经验,使医疗服务更可亲,进而增加医护体系的效能,照顾更多病患,避免医护人员过劳。远东医电布局智慧医疗领域多年,深知智慧医疗服务的使用者是医师和病人,研发和制造端则在科技业,两造须紧密合作,才能研发合乎需求的产品。


海上医疗结合MR及AI会诊服务平台
远东医电在今年医疗科技展与国军左营总医院合作展出「海上医疗结合MR及AI会诊服务平台」及「智慧化中医AI骨龄自动判读平台」等两项研发成果。其中,远东医电的「海上医疗结合MR及AI会诊服务平台」系建置一套快速紧急医疗救护会诊平台,整合多方数位视讯会诊、现场即时生命徵象、急诊战情指挥等资料於同一介面的战情仪表板,并运用扩增实境(AR)眼镜结合混合实境(MR),可以实现远程医疗监控、即时影像传输和远程诊断,进行三方紧急医疗处置会诊。

「海上医疗结合MR及AI会诊服务平台」适合用於远距医疗需求,例如远洋船只上的船员和工作者在紧急医疗事件发生时,透过此平台提供即时、远程医疗支援的解决方案,以保护船员的健康和生命,提升航行安全与增进医疗福祉,让海上紧急医疗救护需求更有保障。「海上医疗结合MR及AI会诊服务平台」已获得国军左营总医院导入应用於海上航行的船舰,并得到第20届国家新创奖殊荣。


智慧化中医AI骨龄自动判读平台
担心孩子身高不够高?专家建议愈早评估儿童骨龄成长,愈有长高机会。远东医电结合先进X光影像技术、人工智能分析和自动测量技术,建构「智慧化中医AI骨龄自动判读平台」,让临床医师能用於评估国内未成年人的骨龄。这套系统可以在诊间快速进行儿童手掌骨AI照相判读,准确评估儿童手掌骨的发育状况,生成生长曲线图,并与门诊身高体重结合,透过骨龄评估结果和实际年龄间差异来协助评估,将其评估结果上传至诊间的HIS系统。

「智慧化中医AI骨龄自动判读平台」为骨龄全新的评估方式,目前也导入国军左营总医院。


旅游E指通 旅客海外旅游更安心
远东医电与花莲慈济医院在此次展会展示「旅游E指通」(TravelSIMcare),这是结合海外视讯医疗谘询、通讯漫游及海外医疗保险之三合一旅游平安SIM卡,针对商务旅客、银发族旅客和慢性病患者,提供全面的医疗保障。当民众在海外出现医疗需求时,运用「旅游E指通」,能即时经由AI远距医疗及会诊平台与国内医疗院所联系,进而得到适当的医疗处置。

在医疗科技展开幕当天,邓俊男在慈济医院摊位以「全球慈济医疗服务平台―旅游医指通」为题进行40分钟的演讲。他表示,在疫情之前,国人海外旅游次数每年平均高达1,500万人次,其中有一定比例的民众本身就具有相关医疗需求,因此希望透过「旅游E指通」,以简单的旅游电信卡提供民众基本的医疗服务,不仅能与慈济医院合作,希望未来扩展到更多的国内外医疗机构,达到以完善平台提供医疗服务的愿景。


全球云端视讯医疗、专家会诊、紧急医疗、卫星通讯解决方案
远东医电致力於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架起病患与医疗机构的桥梁。基於上述宗旨,远东医电与台湾微软联手,针对医病两端需求,整合远端智慧医疗设备。在医师端,打造远端诊疗会诊系统,让医师与病患视讯互动,也整合个人居家健康纪录,以协助医师诊断。至於病患端,以线上挂号系统,即可使用远端视讯诊疗服务,在安全隐密的环境下放心看诊。


远东医电展位资讯
医疗科技展自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3 日於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一连展出四天,远东医电与合作伙伴联展的展位资讯分别为国军左营总医院1楼J618,花莲慈济医院4楼N802及微软4楼N102。

# # #

【远东医电科技】
远东医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全心为民众健康把关,达到自我居家健康管理,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架起病患与医疗机构桥梁,自主研发「家用生理传输闸道器」及「视讯医疗SAAS平台」,并可相容多项居家使用生理量测器材,例如血压计、血糖计、体温计、体重计等,未来结合更多样的穿戴式生理量测设备,促进人人健康的目标。

15年来累积丰富的产品开发及整合经验,具备深厚的软硬体研发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性的医疗器材产品整合与生产服务,近年来更透过通讯技术发展下,结合中华电信的云端系统,所推出「健康云PHR」个人健康服务,提供家中高龄亲属能随时掌握健康状况。

远东医电落实供更安全服务给客户,针对产品的品质,於2022年取得ISO/IEC 27001:2013证书,ISO/IEC 27701个人资料保护证号认证中,由TUV NORD台湾执行认证。以此证明在资讯安全管理系统认证管理,均符合国际认证标准。更多资讯请见公司官网:https://www.femet.com.tw/info.html

照片及图说
▼图 1

0c703740ce2b7ac4b3f3ccd696d875c3.jpg

※远东医电「海上医疗结合 MR及 AI会诊服务平台」适用於远距医疗需求已获国军左营总医院采用 。


▼图 2
5bbdbade4ceb67212bf48f67c64cb27d.jpg
※远东医电结合先进X光影像技术、人工智能分析和自动测量技术,建构出「智慧化中医AI骨龄自动判读平台」,帮助临床医师评估未成年人骨龄。


▼图 3
7bb5d1ea377122b2fa031bd1bc7960bc.jpg
※远东医电与慈济医院展示「旅游E指通」(TravelSIMcare),这是结合海外视讯医疗谘询、通讯漫游及海外医疗保险之三合一旅游平安SIM卡。


▼图 4
d23b11967f8fd2e370d96270fc8018bb.jpg
※远东医电与台湾微软合作展示「全球云端视讯医疗、专家会诊、紧急医疗、卫星通讯解决方案」,系针对医病两端需求,整合远端智慧医疗设备。图为远东医电董事长暨总经理邓俊男。


▼图 5
f14f8f3b89041bf665871182c5063565.jpg
※远东医电董事长暨总经理邓俊男。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